愛媛地區 觀光景點

松山城

日本僅剩12處建造於江戶時代之前,擁有天守閣的城廓之一。2017年,於TripAdvisor「根據旅遊愛好者的評價票選!日本城堡排行榜」中,獲得全國第3名。從天守闊眺望的景致非看不可。能夠將360度的景色盡收眼底。

砥部動物園

西日本規模最大的「砥部動物園」內,展示約167種、786隻動物。也有許多能夠直接近距離觀賞的行動展示型,像是「黑猩猩森林」和像是在水裡飛行般游泳的企鵝等,充滿可看之處。

放生園足湯

位於道後溫泉站前的放生園,有少爺機關鐘和能夠免費使用的足湯,能夠隨意享受日本最古老的名湯。

道後溫泉本館

(A-bomb Dome)
道後溫泉擁有約3000年的歷史,據說是日本最古老的溫泉。其象徵物「道後溫泉本館」亦被指定為重要文化財,2009年被刊載於《日本米其林綠色指南》,獲得頂級評價的三顆星。

必吃美食 《柑橘》

愛媛縣盛行栽種柑橘,人稱「日本第一的柑橘王國」。有許多種類,像是「紅瑪丹娜」和在松山生產的「宮內伊予柑」等。此外,也有各種使用柑橘的義式冰淇淋和果凍等加工品、還有許多新鮮果汁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