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旅遊.馬拉松
團號:TS-G1037151357
place
日本,北陸

體育主題旅遊系列~金澤馬拉松之旅自由行5日

旅遊天數
5天
成團人數
2人
滿團人數
10人
出發日期:
費用:歡迎電話洽詢起/每人
Itinerary

行程特色

★2023年度報名已截止,歡迎旅客預約2024年資訊★

比賽日期:2024年10月27日

這是一條可以讓您充分領略金澤魅力的環形路線,路線上有金澤21世紀美術館、兼六園、金澤車站津門等金澤代表性旅遊景點,讓您可以盡情享受金澤的魅力,邊跑邊欣賞風景。此外,沿途還將設置6個金澤馬拉松美食站,提供各種金澤和石川美食,支援跑者完成比賽。



(照片由石川縣提供)

 7個區域

歷史景觀區

穿過兼六園、金澤城石川門、東山、寺町寺群,是至今仍保留著金澤代表性風景的區域。

中心城區

此區域貫穿金澤站/津門前、武藏辻、片町/香林坊辦公區和市中心區。您可以欣賞美麗的金澤市中心。

山側主線地帶

在這個區域,您可以在主要道路上行駛,風景優美,但通常只能開車到達。穿過河台的高架橋也是其景點之一。

學生城文化區

該鎮是金澤大學和北陸大學的所在地,是許多年輕人的家園。該區域因許多學生和供水志工的支持而充滿活力。

老路街景區

這是一個沿著古老道路延伸的充滿氣氛的區域,仍然保留著金澤風格的聯排別墅和卡吉彎道等城下町的特徵。

俯瞰白山山脈的鄉村地區

廣闊的田園風光,可眺望遠方的白山山脈。這是一個可以讓疲憊的身體得到喘息的地方。

站西新都心區域

這是一個可以體驗金澤新未來的區域,包括金澤站西口、車站西側50m道路、石川縣政府、地方產業振興中心等。

【大會名稱】金澤馬拉松2024(Kanazawa Marathon 2024)

【舉辦日期】2024年10月27日(日)第 1 波 8:30、第 2 波 8:45 開始 / 15:30 結束 

【報名日期】2024年4月17日(三)10:00~6月30日(日)17:00 (非日本在住者報名)

【比賽項目】全程馬拉松(42.195km)

【時間制限】7小時

【參加人數】15,000人 (國外跑者1000人,額滿後即截止報名)

【行程路線】以金澤市弘坂通(椎木藝品館前)為起點,以石川縣西綠地公園田徑場為終點的路線 (日本田徑協會、國際田徑協會、AIMS官方路線)

【比賽表彰】男女綜合取1~8名 ・以10歲為單位分組(20歲~70歲)的男女各取1~6名(獎狀將於日後寄出)

【海外名額資格】(1) 2006年4月1日以前出生者
        (2) 報名時居住於日本國外,且領取號碼牌時能提供報名時的居住地證明文件者(日本住民不得報名)
        ※不得以輪椅參賽

【號碼牌領取】10月25日(星期五)14:00~21:00
       10月26日(星期六)10:00~20:00
       [地點]石川縣立音樂堂交流大廳
               ・請務必在上述兩天裡擇日領取。
               ・大會當日(10月27日星期天)不再發放號碼牌。
               ・領取時將出示護照確認是否為本人。(恕不得代理領取。)

【大會通知】10月上旬,賽事前一個月以E-mail通知。

【參加獎】 跑步帽、手提包

【路線圖】

(本網頁照片由石川縣、金澤馬拉松、富川縣、版權所屬單位提供,請勿轉載)

*本網頁賽事行程僅供參考,請以金澤馬拉松官方網站資訊為準 

 

Daily Itinerary

每日行程

DAY
01
台灣桃園機場 - 日本小松空港 - 金澤馬拉松報到 或自由活動
前往日本

本日自行前往桃園中正機場辦理搭機手續,隨後搭乘豪華客機前往日本小松空港。抵達後,您可自由活動,也可前往金澤馬拉松會場辦理報到。

前往報到

【選手報到,號碼牌領取】
10月25日(星期五)14:00~21:00
10月26日(星期六)10:00~20:00
[地點]石川縣立音樂堂交流大廳 ・請務必在上述兩天裡擇日領取。
・大會當日(10月27日星期天)不再發放號碼牌。
・領取時將依身份證明書確認是否為本人。(恕不得代理領取。)
・領取時會要求出示能確認報名時居住地的文件。
・沒有帶護照者恕無法領取號碼牌。
・陪跑員請同樣按照上述日期領取。

建議行程:
【兼六園】日本三大名園之一!享受四季豐富的自然美景
金澤的必遊之地。 兼六園這個名字的意思是“兼備六大因素”,代表了花園令人驚嘆的壯麗美景:廣闊、寧靜、人工、古老、流水和壯麗景色。庭園面積11.4公頃,位於金澤市中心的高處,毗鄰金澤城。是封建時代統治加賀藩(現在的石川和富山地區)的前田家族歴代維護整修的花園。被認為是日本最美麗的大名庭園之一。兼六園内最令人驚嘆的景點之一是名為「霞池」的大型人工池塘。靠近池塘中心的是蓬莱島。池塘象徵著大海,而蓬莱島是意指在海上的神聖島嶼,據信有一位擁有神奇力量的長生不老的隱士居住在上面。因此,池塘和島嶼的建造象徵著加賀藩的長壽和永恆的繁榮。 兼六園擁有四季截然不同的自然美:春季可賞櫻及梅花,夏季有杜鵑與燕子花,秋季可賞楓紅,每年11月1日之後的一個月會幫庭園内的松樹搭掛起雪吊繩。在冬季,遊客可以通過 雪吊欣賞白雪覆蓋的風景。雪吊繩是保護花園裏的松樹枝免受大雪侵襲的傳統技術, 樹木由竹竿和繩索支撐,呈現了迷人的錐形佈局。

早餐:溫暖的家
午餐:機上簡餐
晚餐:敬請自理
APA Hotel Kanazawa Chuo 或同級
DAY
02
金澤馬拉松報到 或全日自由活動
推薦行程

【長町武家屋敷】從1583年前田利家入城以來,到1868年的280年間,金澤一直都是由前田家支配的加賀籓的領地。在長町的轉折處內,有加賀籓重臣八人之中兩人的屋敷留存,同時這裡也是當時中上階級武士的居住地。進入近代之後,雖然已經改變民間住宅的面貌,但是像是狹窄的小路、土牆、長屋門等訴說過往歷史的建築遺跡還是被完整地保存下來。
當時的土牆是以石頭以及土壁塑形製作而成,屋頂是由木板搭建而成,經過100年以上的歲月,雖然土牆留存至今日,大部分的遺跡還是有經過復原整修。此外,為了防止附著在土牆上的雪在雪融時期會把連同壁面一起剝落,每年12月初到3月中就把土牆用乾稻草覆蓋起來。流經此處的大野庄用水是金澤最古老的用水,過去是從港口到城下運送物資的水路交通要道。

推薦行程

【近江町市場】探索金澤最著名的魚市-近江町市場,成立於江戶時代,300 多年來一直是金澤飲食文化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這個龐大的市場擁有 170 多家商店,其中包括大量販賣從日本海捕獲的新鮮海鮮的魚販。還有銷售當地特色農產品的水果・蔬菜店、海產品店、服裝店、雜貨店和餐館。 日本海的螃蟹、鰤魚和蝦在 11 月左右開始販賣,特別受到歡迎。正因如此,市場通常在每年的這個時候都擠滿了遊客和當地市民。

早餐:飯店早餐
午餐:敬請自理
晚餐:敬請自理
APA Hotel Kanazawa Chuo 或同級
DAY
03
金澤馬拉松賽事全程
前往會場

早餐後,前往金澤馬拉松大會會場後進行比賽。

參與馬拉松大賽

2024年10月27日(日)
08:30 馬拉松起跑(第一波)
08:45 馬拉松起跑(第二波)
15:30 馬拉松結束

※賽事行程以大會公佈為準,本網頁僅供參考

早餐:飯店早餐
午餐:敬請自理
晚餐:敬請自理
APA Hotel Kanazawa Chuo 或同級
DAY
04
全日自由活動
推薦行程

【21世紀美術館】,是一家位於日本石川縣金澤市市中心的現代美術館,開館於2004年10月9日,建築師為SANAA事務所,主要的設計概念來自事務所中的女性建築師妹島和世。此美術館峻工前一個月,就獲得了威尼斯建築雙年展的金獅獎,在其建築設計上,備受世人注目。

推薦行程

【東茶屋街】屋是日本傳統的遊藝‧飲食場,在江戶時代是觀賞藝妓及演奏的場所。散落於城市中心部的茶屋在1820年的時候,被集合遠離中心的四個地區。在這裡面最大的茶屋街就是東茶屋街。
江戶時代一般是禁止兩層樓建築,但只允許茶屋能有兩層建築。在一樓外側有被稱為木蟲籠的優美格子狀窗戶,以及接待客人房間位於2樓等特徵。在這裡也能參觀190年前茶屋內部的設施。
進入茶屋街內部後, 能看到非常綿密幾乎要讓人迷路的街道,經過重新裝潢的古老建築物現在成為飲食店與喫茶店或是土產店。
東茶屋街以具有歷史價值的茶屋街之姿與京都祇園、主計町茶屋街齊名,被選為國家文化財,在這附近不但能接觸到日本的歷史文化,也能享受漫步在街道的樂趣。金澤市觀光協會從10月開始的半年期間,每週的星期六就會在三個茶屋街上舉行「藝妓的藝」觀賞會。

早餐:飯店早餐
午餐:敬請自理
晚餐:敬請自理
APA Hotel Kanazawa Chuo 或同級
DAY
05
飯店 - 日本小松空港 - 台灣桃園機場
前往機場

早上悠閒享用早餐後,回飯店整理這幾天精心選購之戰利品,隨即自行搭車前往機場,搭機返回台灣溫暖的家,結束本次難忘的金澤馬拉松之旅。

抵達台灣

回到溫暖的家

早餐:飯店早餐
午餐:機上簡餐
晚餐:溫暖的家
溫暖的家
Reference Flight

參考航班

去程
航空公司 出發時間 抵達時間 出發機場 抵達機場 航班編號
長榮航空 06:35 10:25 桃園國際機場 小松機場 BR158
回程
航空公司 出發時間 抵達時間 出發機場 抵達機場 航班編號
長榮航空 11:45 14:35 小松機場 桃園國際機場 BR157
航班備註
※機票票價會隨航空公司公告而有所變動,本公司保留航空公司、航班及售價調整之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