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旅遊.馬拉松
團號:TS-G10012261156
place
中國,廈門

體育主題旅遊系列~廈門國際馬拉松自由行四日

旅遊天數
4天
成團人數
2人
滿團人數
16人
出發日期:
費用:歡迎電話洽詢起/每人
Itinerary

行程特色

★2024年度報名已截止,歡迎旅客預約2025年資訊★★

 

比賽日期:2024年1月7日

 

 

 


【廈門國際馬拉松介紹】

廈門國際馬拉松賽創辦於2003年,由中國田徑協會和廈門市政府聯合主辦,由中央電視臺和廈門電視臺聯合直播,國內外40餘家電視臺轉播。經過幾年的發展,廈門國際馬拉松賽以其較高的競賽水準、廣泛的群眾參與和豐富的配套活動,成為中國最具影響力和國際知名度的馬拉松賽事之一,2007年12月被國際田聯評為“國際田聯路跑金牌賽事”,並連續八年獲此殊榮。

【舉辦日期】 2024年1月07日 (日) 07:30

【報名截止日期】2023年10月23日10:00~10月31日18:00 
  報名人數超過限定名額,將以抽籤方式確定參賽資格。報名參賽人數額滿為止。

【比賽項目】男、女馬拉松(42.195公里)。
同時舉辦海峽兩岸城市馬拉松邀請賽。相關比賽辦法請參閱各項目競賽規程和參賽須知。


【競賽地點】廈門市海滄區

【比賽路線】比賽線路大部分路段位於環島路和大型綠化廣場範圍內,風景如畫,道路平坦,被譽為世界上最美麗的馬拉松賽道。
馬拉松的起點為國際會展中心,全馬路線沿著海邊的道路前進,過演武大橋,抵達市政府後原路折返。賽道兩旁風光明媚,網羅廈門幾大名景,還有命名為「永不止步」的馬拉松跑者雕像豎立在旁,共有99座,其中有2座被國際奧林匹克博物館收藏。雖然地處較濕熱的南方,但1月氣溫維持在15度左右,且道路寬大平坦,非常適合馬拉松運動。這裡有幾個地方要提醒有意參加的跑者,由於全馬、半馬、10K和5K四個組別同時同地出發,所以起跑時略顯擁擠,而且補給站只有開水和汽水沒有食物,所以請大家特別注意。
主辦單位為了吸引參賽選手及數以萬計的觀眾,設計許多種類豐富的周邊活動,有攝影比賽、啦啦隊大賽、花車遊行、形象大使選拔等,像個節日一般,再加上動員媒體、出動直升機等方式,使比賽更加盛大。


起、終點設在廈門國際會展中心。
廈門國際會展中心(起點)→會展路→會展南路→環島東路→環島南路→演武大橋→鷺江道→湖濱南路(折返)→鷺江道→演武大橋→環島南路→環島東路(折返)→會展南路→會展路→廈門國際會展中心(終點)。


【參賽資格】

(一)年齡要求:比賽當年年滿20歲(2003年12月31日前出生)。

(二)身體要求:馬拉松運動是一項長距離、大負荷、高強度的竟技運動,也是一項高風險的竟技項目,對身體狀況有較高的要求。參賽選手應身體健康,具有長期參加長跑鍛鍊的基礎,並已確認參賽聲明中的有關條款。有以下身體狀況者禁止報名參加比賽。

1、先天性心臟病和風濕性心臟病;
2、高血壓和腦血管疾病;
3、心肌炎和其它心臟病;
4、冠狀動脈病和嚴重心律不齊;
5、血糖過高或過低的糖尿病;
6、比賽日前2周患感冒;
7、孕婦;
8、其它不適合運動的疾病。



【比賽路線圖】



【配套活動豐富多彩】
賽事安排大量的配套活動,讓馬拉松貫穿全年。舉辦體育用品博覽會、攝影大賽、馬拉松拉拉隊大賽,形像大使選拔賽、馬拉松市長論壇,馬拉松聖火點燃儀式,國際路跑大會年會、廈門馬拉松五週年回顧展和國際馬拉松會員城市攝影展、化妝馬拉松,花車巡遊、特技風箏表演、汽車越野賽等配套活動,形成了比賽與配套活動相呼應,市民廣泛參與喜慶、熱烈氣氛,成為廣大市民盛大的節日。

【增添城市景觀】
賽道本身串起了城市的旅遊名勝,比賽路線也被譽為世界上最美麗的馬拉松賽道。每年比賽盛況特別是美麗的賽道、優美的城市環境經中央電視台直播後,很多愛好者慕名而來,親身體驗這條絕佳路線。象徵廈門國際馬拉松賽,名為“永不止步”的99尊人物紀念群雕座落於環島路上,其中兩尊被國際奧林匹克博物館收藏。國際奧委會主席羅格先生為群雕題字“永不止步”,並向廈門市回贈了現代奧林匹克之父——顧拜旦銅像,對賽事和廈門給予了高度認可;紀念國際路跑大會在廈舉行的協會名稱縮寫“AIMS”的大型銅雕,並將所有會員鐫刻其上,以及正在策劃的馬拉松聖火台雕塑和歷屆冠軍的雕塑公園,以永恆的方式紀念馬鬆鬆運動在廈門的開展,並已成為廈門新的旅遊景點。

【拉動城市經濟】
每屆賽事都雲集了眾多的參賽者、旅遊者,帶來了巨大的商機,每年給廈門市相關企業帶來的各項經營收入超過了1億元;廈門國際馬拉松賽品牌度的不斷提高,吸引了眾多的企業參與,贊助商借助馬拉松充分展示了企業形象。

 

★馬拉松為特殊行程,名額確定後與飯店付款後,取消恕無法退費,敬請見諒。★

 

※賽事行程以大會公佈為準,本網頁僅供參考※


 

Daily Itinerary

每日行程

DAY
01
台北-廈門
桃園國際機場

集合於桃園中正機場或台北松山機場的廈門航空團體櫃台,自行辦理登機手續後,搭乘豪華客機飛往廈門。

廈門機場

各位嘉賓自行搭巴士或地鐵前往廈門馬拉松會場辦理相關註冊報到手續後可回飯店休憩,養精蓄銳以迎接明天接下來的精采行程。

早餐:可愛的家
午餐:桃園航班-機上簡餐、松山航班-敬請自理
晚餐:桃園航班-敬請自理、松山航班-機上簡餐
廈門香草園酒店准4*或森海麗景酒店准4*或世紀寰島酒店准4*或同級
DAY
02
廈門馬拉松賽事全程
飯店

飯店前往

馬拉松賽事

※【大賽活動要項】:
大會名稱:廈門馬拉松
主辦單位:中國田徑協會和廈門市政府
競賽日期和地點: 2023年4月2日
競賽項目: 男、女:馬拉松(42.195公里)。

比賽路線:比賽線路大部分路段位於環島路和大型綠化廣場範圍內,風景如畫,道路平坦,被譽為世界上最美麗的馬拉松賽道。
(一)馬拉松:廈門國際會展中心(起點)→會展路→會展南路→環島南路→雲頂南路(向北)→雲頂南路(向南)→環島南路→演武大橋→鷺江道→折返點(廈門世橋中心)→鷺江道→演武大橋→環島南路→環島東路(向東)→環島東路(向西)→會展北路→會展酒店前→會展南路→會展路→廈門國際會展中心(終點)
 

早餐:飯店內享用
午餐:敬請自理
晚餐:敬請自理
廈門香草園酒店准4*或森海麗景酒店准4*或世紀寰島酒店准4*或同級
DAY
03
全日自由行
飯店

飯店前往

自由活動

【建議行程】"廈門"是中國東南沿海一座美麗的濱海城市,與臺灣金門相望,是中國的經濟特區之一。廈門地美物豐,吸引了大量的白鷺來此棲息,故又稱“鷺島”。清新的空氣、整潔的城市環境,使廈門不僅是國家衛生城市,還是國家環境保護模範城市和中國優秀旅遊城市。
【集美學村】既是鐘靈毓秀之地,又是凝集眾美的觀光風景區。
【龍舟池】龍舟池畔,龍脊鳳簷,雕梁畫棟,朱繞翠環;湖心兩座水榭,淩波展翼;龍舟池中,則每逢端陽節,都舉辦相當規模的民俗活動-賽龍舟,到時金鼓齊鳴,南曲悠揚,波光色影,人聲鼎沸,別具一番風情。
【泉州博物館】位於西湖公園北側,是一座閩南建築風格的綜合性博物館,也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設立的「世界多元文化展示中心」所在地。面積16000多平方米。舉辦有“泉州歷史文化”、“泉州南音,戲曲藝術”等基本陳列、以及“泉州古代書法”、“泉州民間收藏”等展覽。
【鼓浪嶼】參觀島上崗巒疊起,盛林茂密、古木參天、風景如畫,因為曾是共同租地,所以此地留下許多富含歐洲風味的特別建築;隨即遠眺日光岩位於島中央的巨岩;站在岩上最高處可觀賞廈門市景
【菽莊花園】被人稱為臺北林家花園廈門版,為大陸最大的海景私人花園。走進鋼琴博物館,就像進入一個鋼琴世界。這裡展示了由澳大利亞籍華人胡友義先生畢生收藏的世界各地鋼琴珍品。包括前不久剛運到的鋼琴收藏品,現在鼓浪嶼鋼琴博物館共收藏鋼琴110架。

早餐:飯店內享用
午餐:敬請自理
晚餐:敬請自理
廈門香草園酒店准4*或森海麗景酒店准4*或世紀寰島酒店准4*或同級
DAY
04
廈門-台北
飯店

建議您可於附近將未購買的物品繼續補足或悠閒享用早餐並慢慢整理這幾天精心選購之戰利品。 隨後酒店集合,專車接往機場,結束四天難忘旅程。

抵達台北

結束四天難忘馬拉松旅程。

早餐:飯店內享用
午餐:敬請自理
晚餐:敬請自理
溫暖的家
Reference Flight

參考航班

去程
航空公司 出發時間 抵達時間 出發機場 抵達機場 航班編號
廈門航空 11:25 13:00 桃園國際機場 高崎機場 MF888
廈門航空 19:45 21:25 松山機場 高崎機場 MF882
回程
航空公司 出發時間 抵達時間 出發機場 抵達機場 航班編號
廈門航空 08:45 10:25 高崎機場 桃園國際機場 MF887
廈門航空 17:10 18:45 高崎機場 松山機場 MF881
航班備註
※以上機位以經濟艙N艙報價,如遇該艙售完升等艙等或商務艙需補差價,歡迎來電洽詢!! ※本公司保留調整航班之權利。
Remarks

備註說明

【注意事項】

1. 成行人數:2人以上成行
2. 訂金金額:10,000元+升等費用
3. 尾款繳交期限:出發日三週前或機票開立前
4. 證件繳交期限:訂金繳交後一週內
5. 如遇行程景點休假、住宿飯店調整、或遇『如:天侯不佳、交通阻塞…等』不可抗拒之現象,本公司保有變更行程之權利。
6. 如有特殊餐食者(素食),最少請於機票開立前告知承辦人員(不含假日)。
7. 本行程售價不含全程領隊導遊、司機小費。
8. 如遇季節性的變化,將隨著季節性變更餐食內容,本公司保有變更餐食內容之權利。
9. 行程、班機時間、住宿飯店之確認,請以行前資料為主。
10. 報名後,觀光局國外旅遊定型化契約書即生效力,變更或取消行程將依契約內容辦理。
11. 報名行程確認後三日內支付訂金,所有費用需於出發前三週或機票開立前付清。
12. 本行程使用之機票為團體機位,當天出發開票人數需達成團人數才可成行。若如未達基本成團人數,我們將協助辦理轉團或退費事宜,恕無法賠償,敬請見諒。
13. 為考量旅客自身之旅遊安全並顧及同團其他團員之旅遊權益,年滿70歲以上、行動不便以及未成年之貴賓,需有成年之親友同行,以維護您旅途上的安全,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本行程為半自助旅遊行程,抵達當地後將有司機等候我們的貴賓,安排接送到下榻飯店!

【參加資格】:
(一)年齡要求:1.全馬年齡限20歲以上

(二)健康要求:參賽者應身體健康,經常性參加長跑鍛煉或訓練。以下疾病患者不宜報名參加比賽:1、先天性心髒病和風濕性心髒病患者 2、高血壓和腦血管疾病患者 3、心肌炎和其它心髒病患者 4、冠狀動脈病患者和嚴重心律不齊者 5、血糖過高或過少的糖尿病患者 6、其它不適合運動的疾病患者。
(三)保險要求:報名參賽運動員必須辦理個人意外傷害保險。


【護照&簽證規定】

1. 請確認護照效期必須於本行程回國日算起,有六個月以上之效期,方可出國。
2. 旅客為雙重國籍者,進出中華民國國境,須使用同一本護照進、出國境。
3. 役男(年滿18歲至服兵役前)或接近役齡男子(年滿16歲至18歲),請向所屬兵役管轄機構,加蓋允許出境兵役章。


★本賽事行程及航班皆為暫排,正確資訊以廈門馬拉松大會公布後為準,將會做準確修正,請旅客特別留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