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旅遊.馬拉松
團號:TS-G104161121
place
中國,Beijing

體育主題旅遊系列~金山岭長城國際馬拉松自由行五日

旅遊天數
5天
成團人數
2人
滿團人數
10人
出發日期:
費用:歡迎電話洽詢起/每人
Itinerary

行程特色

★2023年度賽事已結束,歡迎旅客預約2024年資訊

 

比賽日期:2023年04月16日



 

 


【金山岭馬拉松介紹】

最美的長城 最難的馬拉松
長城起始於二千多年前的戰國時期,是中華民族的不屈不撓的象徵,是世界七大奇跡之一。馬拉松起源於二千多年前的希臘戰爭,反映著古代人類對和平、自由的嚮往和追求,更成為現代奧運會最經典的競賽項目之一。
當二千多年之後,世界兩大文明古國的文化元素長城和馬拉松在中國碰撞,必將融匯為一場歡樂的時尚派對、一次和諧精神理念的競技。
本賽事將打造成為體育、文化交流的盛會,中外馬拉松愛好者、戶外運動愛好者交流的盛會,人文和歷史文化交流的盛會。
在上屆賽事圓滿舉辦的基礎上,2015年的賽事競賽規格、賽事服務標準上繼續提升,為參賽者提供全方位的體貼服務。而賽事規模也將繼續擴大,彙聚港澳臺精英、歐美澳外籍高手,共同創造一次和平友愛的盛會!

遊覽金山嶺長城,使人仿佛走進一條古代藝術建築的長廊。真讓人難以想像到,在這舉世無雙的偉大建築工程上,竟處處追求富有民族特色的藝術之美。只要細心觀察,就會發現,在長城上數不清的射擊孔、瞭望孔、吐水嘴,都飾以各式各樣的圖案:有桃形、箭頭形、刀把形、雲鉤型、鋸齒形、漏斗形……一個個精巧別致,耐人尋味。長城上的近百座敵樓,形式多樣,別具一格。有方形樓、扁形樓、圓形樓、拐角樓;有平頂的、穹隆頂的、船篷頂的、四角鑽天、八角藻井頂的。還有個別造型奇特的敵樓。有些敵樓的飛簷上,裝飾有各種花卉、獸類的雕刻;自古以來,可能是由於人們特別喜歡這些建造藝術精美的敵樓,他們幾乎給每一座敵樓都起一個形象鮮明,含意深刻的名字,如:將軍樓、仙女樓、望京樓、桃春樓、狐頂樓、棒槌樓……
金山嶺長城已經過四百多年歷史風雨的考驗,這期間它承受了地震、古代戰爭和現代戰爭炮火的催損。但是,由於長城沿線歷代勞動人民珍惜和愛護自己用血肉換來的寶貴遺產,使它基本上保持了本來的面貌。文物工作者在金山嶺長城上發掘出一千多件具有科學研究價值的珍貴文物。其中有明代守城將士作戰用的武器彈藥,如:火炮、石鐳、手雷、刺馬針、箭頭、鐵蛋丸等;有守城將士日常的生活用品,如石臼、石杵、菜刀、油燈、陶罐、瓷碗、酒具、銅幣、石磨、香爐等。尤為珍貴的是,在一座敵樓內發現了埋藏三百多年的五個石鐳,裡面裝有一斤多明代火藥,至今用火柴點燃,仍能起火,發出噝噝的響聲。城牆上有數以萬計的帶文字的城磚。文字磚上記載著燒制城磚的年代和部隊番號,如“萬曆五年山東左營造”、“萬曆五年寧夏營造”、“萬曆六年振虜騎兵營造”、“萬曆七年德州營造”等字樣。也有少量萬曆十二年、萬曆二十二年的文字磚。金山嶺長城上有這麼多文字磚,這在萬里長城上從沒有發現過第二場策劃能夠上有這麼多文字磚,這在萬里長城上從沒有發現過第二處。還有隆慶三年、隆慶四年為主持修築長城的戚繼光等部隊將領和支持修築長城的地方官吏而豎立的石碑。另有一塊石碑的碑文中,記載著修築一座敵樓的時間是萬曆三十七年,規格是周長八丈、高二丈七尺,頂部蓋鋪房一間,施工部隊是甯山營。這些文物可以佐證:金山嶺長城確系戚繼光主持修築的,動用了從山東、寧夏、河北、北京、江西等各地調來的各路軍,各兵種,並有統一的標準,明確的分工,嚴格的品質檢查,同時得到地方官吏的大力支援。也可以佐證,繼戚繼光主持修築金山嶺長城以後的數十年曆,明王朝不斷派兵遣將加以修繕。



【舉辦日期】2023年4月16日(星期六)

【報名日期】

【比賽項目】全程馬拉松、半程馬拉松、趣味跑8.5公里,共計1,500人

(以下為2020年度資訊,2023年詳細資訊待公告)
【報到手續】

2023年4月15日 9:00-19:00   金山岭長城景區游客服務中心


1.在領取參賽物品時需出示本人身份證件並簽屬參賽聲明。
2.報名全程馬拉松項目的運動員,在領取参賽物品時需提供有效期在一年内正規醫療機構開具的體檢證明或提供2018年1月~2019年3月份期間全程馬拉松賽成績證書影本(如組委會工作人員審核報名資質時發現證書有偽造者取消報名資格)。

【比賽路線圖】

 

 

 


【賽事報到】
1. 參賽選手可以選擇乘坐組委會車輛和自行前往參賽。
2. 自駕車者請走京承高速公路(G45大廣高速)在金山嶺長城出口離開,右轉後按照前方路牌指示抵達金山嶺長城風景區入口。自駕車者請將車輛停放於景區停車場內。
3. 乘坐組委會往返大巴者,請於2020年4月12日早上5:30抵達東三環農業展覽館停車場報到,6:00準時發車,過時不候。請按照組委會安排的車輛號碼乘坐大巴。
4. 開幕式8:40--9:20。
5. 發槍:9:30。
6. 頒獎儀式:16:00。
7. 大巴發車:17:00。(坐滿出發)


【比賽時限】
全程馬拉松9小時
半程馬拉松6小時
10公里3小時


【參賽注意事項】
1. 本賽事是一項國際民間體育運動交流活動,號召所有參賽人員本著和平友愛的精神,自尊自愛的態度參加比賽。請杜絕任何有關政治、宗教、人權、種族的行為,否則組委會會同公安機關採取一切必要的措施保障比賽的順利進行。
2.馬拉松賽事是高強度競技活動,對身體素質要求較高,參賽者必須有長期進行跑步鍛煉的基礎。
3.參加全程和半程馬拉松者年齡必須在18周歲至65周歲之間,即2001年12月31日之前出生者和1954年1月1日之後出生者。
4.任何組別的參賽者都必須出具縣級以上醫院出具的健康證明。
5.有高血壓、心血管疾病、糖尿病等疾病或潛在隱患,或者身體有任何不適宜高強度或者劇烈運動者均不得報名參賽。
6.參賽者賽前不得飲酒,否則組委會有權取消其參賽資格。
7.參賽者在景區內嚴禁吸煙。
8.參賽者須保持景區環境衛生,請將垃圾丟入垃圾桶或隨身攜帶垃圾袋備用。
9.組委會在比賽當天提供北京市區至景區的大巴往返接送。非北京地區參賽者或自行前往景區的參賽者請事先落實好交通和住宿,費用自理。

 

【完賽事項】

1.完成比赛的選手請前往終點服務站領取食品、飲料。
2.獲獎選手請等待頒獎儀式領取獎杯及獎品。
3.所有參賽人員請按時乘坐組委會大巴返回。

 

 


 

 

 

★馬拉松為特殊行程,名額確定後與飯店付款後,取消恕無法退費,敬請見諒。★

 

※賽事行程以大會公佈為準,本網頁僅供參考※

Daily Itinerary

每日行程

DAY
01
桃園 - 北京(建議行程:天壇、王府井大街、什刹海酒吧街、什刹海功夫秀)
桃園國際機場

※集合於桃園機場,搭乘中華直航班機飛往北京。

北京

抵達北京後,司機會將您接送至您入住的酒店休息。您可以自由選擇北京自由行活動。
建議自費行程:
【天壇】皇帝祭天的地方,也是中國現存晨大的一處廟壇建築。建於1402年,占地260多公傾,比故宮大兩倍,每年的春分、夏至和冬至期間皇帝都要攜百官來此朝拜;天壇的建築遵循著『天圓地方』的原則,最主要的建築有祈年殿、回音壁、圓丘壇等,被列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世界文化遺產名錄》。它和黃瓦紅牆的故宮不同,這裡以藍色為基調,象徽殿宇均建於"天中之特色",著名的回音壁、三音石就在此地。朝著圜丘壇中心,朝哪個方向講話,均可聽到很響的回音,十分有趣。
【王府井大街】北京最熱鬧的大街,大約400~500公尺長,寬度則足足約40~50公尺,而且全天都是屬於行人徒步區。從南端的地鐵站開始,就有很大很大的東方廣場、女子百貨、王府井新華書店、到北端的新東安市場等。【什剎海酒吧一條街】位於北京北海後門,北海以北,元名海子,即蒙古語水泡子,又稱「後三海」,包括什剎前海、什剎後海、積水潭(又叫什剎西海),由東南向西北延伸的三個水域組成的狹長水面。
什刹海功夫秀:大型風情功夫劇《什剎海》以武術表演為主要元素,巧妙地融入舞蹈、雜技、戲曲、時裝、民俗、音樂、影視等藝術門類,營造豐富多彩、目不暇接、高潮迭出、精彩不斷的觀賞效果。本劇還將通過高科技、現代化、多形式的舞美、LED、燈光、音響、道具、服裝及吊掛威亞等先進手段進行包裝,使之達到同類旅遊演出國內一流、國際領先的藝術水準。
 

早餐:機上簡餐或自理(依航班)
午餐:敬請自理
晚餐:敬請自理
喜來登長城飯店 或同級
DAY
02
領取選手包 - 北京自由行(建議行程:天安門廣場 故宮 外觀國家大劇院 三輪車胡同遊 煙袋斜街)
01北京自由行
領取選手包

飯店出發

北京自由行

建議行程:

享用早餐後,建議可前往參觀參觀●【天安門城樓】天安門原是明清時代皇城的正門,建於明永樂十五年,取“承天起運,受命於天”之意。清同治八年重修而改名天安門,含“受命於天”和“安邦治民”的意思。天安門城樓和它前面的兩座華表的典雅形象,封建帝王外出舉行重大典禮、親征、迎娶皇后都從此門出入。途經觀看國家大劇院外觀。後參觀●【故宮】,舊稱紫禁城,是明清兩代的皇宮,先後住過24位皇帝,可參觀歷代藝術館、清代典章文物展覽、三大殿、乾清宮、禦花園等。午後隨專業的嚮導乘●【三輪車參觀北京名人胡同】,走進胡同拍張照片會有身歷時光隧道的錯覺,胡同雖比直,但穿梭複雜,置身其中總覺得霧煞煞。而後安排前往北京著名的●【煙袋斜街】漫步,位於前海北面、長約370公尺、外型像一支細長煙鬥的胡同,就是北京歷史悠久的斜街之一「煙袋斜街」,在清朝時因賣煙袋而揚名京城;民國後,北京的旗人和太監沒了皇糧,生活陷入困局,因此把家裡的東西拿出來賣,這裡即成為珍稀古玩集散地,現在有更多的時髦酒吧和新潮服飾店加入,吸引一波波年輕人潮,也成為北京的新興景點。接著特別安排入內參觀●【外觀國家大劇院】外觀是一個龐大的“蛋形”殼頂,設計者巧妙的將中國古典文化中的精髓“八卦”有機的融入其中,表現在殼頂的外表圖案。保羅安德魯在大劇院周圍設計了一大片水區,正好彌補北京缺水的缺陷。增加了北京城市的活力和美感。【東華門夜市】每逢華燈初上時,百十個攤位一字排開,這裡匯集了全國各地的幾十種風味小吃,在北京的小吃攤兒前,顧客總是絡繹不絕。

今天請千萬不要忘了撥空前往多威跑友會領取參賽物品喔!

早餐:飯店內享用
午餐:敬請自理
晚餐:敬請自理
喜來登長城飯店 或同級
DAY
03
北京 - 東三環農業展覽館停車場報到 - 金山岭長城馬拉松比賽日
01金山岭長城馬拉松比賽日
飯店

早餐後前往參加賽事(**Sunny貼心小叮嚀:早餐務必在比賽前兩小時食用、請勿進食太過油膩、不易消化、辛辣、油炸、甜食...容易影響身體狀態的飲食,以免比賽進行中造成身體不適,另外建議也不要進食過飽,約6~8分即可)!

金山岭長城馬拉松比賽日

今日乘坐組委會往返大巴者,請於早上5:30抵達東三環農業展覽館停車場報到,6:00準時發車,過時不候。請按照組委會安排的車輛號碼乘坐大巴,在返程時也務必乘坐該輛大巴。
**大會往返接駁巴士需務必配合時間提早報到(費用本公司已代為支付內含了),如因個人因素無法配合時間搭乘,所增加之費用會造成行程影響由旅客自行負責,造成不便、敬請見諒!

賽事報到
1. 開幕式
8:40--9:40。
2. 發槍:9:30。
3. 頒獎儀式:16:00。
4. 大巴返回時間:17:00。


完賽事項
1. 完成比賽的選手請前往終點服務站領取食品、飲料。
2. 請在終點服務處列印成績證書。
3. 獲獎選手請等待頒獎儀式領取獎盃。
4. 所有參賽人員請按時乘坐大巴返回。

終於挑戰成功不可能的任務,無論成績好壞,套一句前人的話:能夠完成、就是神了!



**Sunny貼心小叮嚀:跑半程以上的跑友,建議餐後兩小時後,雙腳泡冰水,或您習慣的處理方式(例如噴沙隆帕斯或肌樂之類的)以避免抽筋及舒緩疼痛!避免造成隔日行動上的不適!

晚上用完晚餐後請返回酒店好好休息不要趴趴走了喔~您完成的可是神的任務!

早餐:飯店內享用
午餐:賽場自理(大會提供簡易餐點)
晚餐:敬請自理
喜來登長城飯店 或同級
DAY
04
北京自由行(建議行程:居庸關長城、定陵)
飯店

飯店出發

自由活動

早餐後,可自行前往【萬裏長城】位於延慶縣境內、為世界建築史上八大奇景之一,【居庸關長城】地勢險要,城關堅固,歷來是兵家必爭之地。 登上長城,極目遠望,山巒起伏,雄沉剛勁的北方山勢,盡收眼底。長城因山勢而雄偉,山勢因長城更加險峻。續參觀【明十三陵】,它位於昌平縣境內、距市中心約50公里、是明朝遷都北京後的十三個皇帝的陵墓群-,其中以【定陵】最完整,目前正式開放的是定陵、長陵及昭陵,定陵是唯一發掘出的一座完整『地下宮殿』,規模宏偉建築華麗,內藏龍袍鳳冠等大量珠寶陪葬物。

早餐:飯店內享用
午餐:敬請自理
晚餐:敬請自理
喜來登長城飯店 或同級
DAY
05
北京自由行(建議行程:頤和園 外觀鳥巢 外觀水立方 798藝術區)- 桃園
飯店

早餐後,可自行前往【頤和園】中國建築面積最大的古皇家園林,總面積290公頃,是清朝皇帝特別是慈禧太后處理政務、避暑、遊覽及作壽的御苑,湖光山色及園林之美令人留連忘返。【鳥巢(外觀)】樹枝般交雜的鋼架結構裸露在外,加上外型如碗狀,被稱為鳥巢。鏤空的鋼架中隱約透露出紅色光澤,是鳥巢座椅的顏色,選用「中國紅」與「長城灰」以彰顯特色。【水立方(外觀)】其外觀在特殊的藍色膜結構包覆下,遠遠望去像一塊半透明的水匣子,夜裡在燈光投射下宛如藍色水晶耀眼。看似簡單的“方盒子”是中國傳統文化和現代科技共同“搭建”而成的。在中國傳統文化中,“天圓地方”的設計思想催生了“水立方”,它與圓形的“鳥巢”——國家體育場相互呼應,相得益彰。【798藝術區】798除了指數字以外,一般指北京798藝術區,或稱大山子藝術區、大山子798廠藝術區等,藝術區的名字是由北京國營電子工業老廠區的名稱沿用而來。同時,798也指代這一藝術區引申出的一種文化概念,以及LOFT這種時尚的居住與工作方式。

桃園國際機場

結束之後帶著依依不捨但回去可以跟後代子孫說個50年的英勇事蹟前往機場,搭機返回台灣溫暖的家。

早餐:飯店內享用
午餐:敬請自理
晚餐:機上簡餐
溫暖的家
Reference Flight

參考航班

去程
航空公司 出發時間 抵達時間 出發機場 抵達機場 航班編號
中華航空 08:05 10:55 桃園國際機場 首都國際機場 CI511
回程
航空公司 出發時間 抵達時間 出發機場 抵達機場 航班編號
中華航空 20:05 23:15 首都國際機場 桃園國際機場 CI518
航班備註
**以上機位以團體經濟艙H艙報價,需班機同進同出,機票不可更改航班、日期及航點。如遇該艙售完升等艙等或商務艙或個人機票需補差價,歡迎來電洽詢!! **以上機位為參考航班,本公司保留更改航班之權利!! ※本公司保留調整航班之權利。
Remarks

備註說明

【注意事項】

1. 成行人數:2人以上成行/團,但不限於2人
2. 訂金金額:10,000元+升等費用
3. 尾款繳交期限:出發日三週前或機票開立前
4. 證件繳交期限:訂金繳交後一週內
5. 如遇行程景點休假、住宿飯店調整、或遇『如:天侯不佳、交通阻塞…等』不可抗拒之現象,本公司保有變更行程之權利。
6. 如有特殊餐食者(素食),最少請於機票開立前告知承辦人員(不含假日)。
7. 本行程售價不含全程領隊導遊、司機小費。
8. 如遇季節性的變化,將隨著季節性變更餐食內容,本公司保有變更餐食內容之權利。
9. 行程、班機時間、住宿飯店之確認,請以行前資料為主。
10. 報名後,觀光局國外旅遊定型化契約書即生效力,變更或取消行程將依契約內容辦理。
11. 報名行程確認後三日內支付訂金,所有費用需於出發前三週或機票開立前付清。
12. 本行程使用之機票為團體機位,當天出發開票人數需達成團人數才可成行。若如未達基本成團人數,我們將協助辦理轉團或退費事宜,恕無法賠償,敬請見諒。
13. 為考量旅客自身之旅遊安全並顧及同團其他團員之旅遊權益,年滿70歲以上、行動不便以及未成年之貴賓,需有成年之親友同行,以維護您旅途上的安全,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護照&簽證規定】

1. 請確認護照效期必須於本行程回國日算起,有六個月以上之效期,方可出國。
2. 旅客為雙重國籍者,進出中華民國國境,須使用同一本護照進、出國境。
3. 役男(年滿18歲至服兵役前)或接近役齡男子(年滿16歲至18歲),請向所屬兵役管轄機構,加蓋允許出境兵役章。



★本賽事行程及航班皆為暫訂,正確資訊以馬拉松大會公布後為準,將會做準確修正,請旅客特別留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