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旅遊.馬拉松
團號:
place
美國,Hawaii

體育主題旅遊系列~夏威夷馬拉松大賽+愛之船+波利尼西亞文化中心+小島精華遊半自由行7日

旅遊天數
7天
成團人數
2人
滿團人數
10人
出發日期:
費用:歡迎電話洽詢起/每人
Itinerary

行程特色

★2023年度報名已結束,歡迎旅客預約2024年資訊★★

比賽日期:2024年12月08日

 

檀香山馬拉松又稱「火奴魯魯馬拉松」風景優美的賽程包括壯觀的海景在身旁及世界著名的威基基海灘和戴蒙德和科科頭火山口,地勢除了圍繞鑽石頭山及威基基,大部份為平直線。每年 12 月第二個周日早上 5 點,全美第四大馬拉松大賽(位列紐約、芝加哥和波士頓之後)在檀香山起跑。無論您是參賽者還是在路邊歡呼加油的觀眾,這都是一個不容錯過的壯觀場面,因為屆時將有 20,000 多人走上街頭,很多人還會盛裝打扮。
檀香山馬拉松是全球知名的大型年度馬拉松賽之一,由火奴魯魯馬拉松辦公室 (Honolulu Marathon Office) 主辦,其馬拉松的路線起點位於阿拉莫阿納大道 (Ala Moana Boulevard),"Ala Moana"是夏威夷語,意思指「沿海道路」。出發後往西跑到火奴魯魯市中心,繞一圈回到阿拉莫阿納大道之後,穿越威基基 (Waikiki) 和鑽石頭山 (Diamond Head) 一路向東,沿著毛那魯啊灣 (Maunalua Bay) 前進,至夏威夷凱 (Hawaii Kai) 折返,終點在 威基基的卡皮歐拉妮公園 (Kapiolani Park)。整體來說,除兩座山丘外,大部份為平直的路線。

 


【夏威夷火奴魯魯國際馬拉松】

【會場起點】 阿拉莫阿納大道(Ala Moana Boulevard, Honolulu, Hawaii)

【會場終點】 卡皮歐拉妮公園Kapiolani Park, Honolulu, Hawaii

【活動日期】 2024年12月08日(星期日)

【報到地點】 夏威夷會展中心,1801卡拉卡瓦大道,檀香山,夏威夷96815Hawaii Convention Center, 1801 Kalakaua Avenue, Honolulu, Hawaii 96815

【報到時間】(2023參考資燉)

Thursday, December 7, 10:00 AM – 6:00 PM

Friday, December 8, 9:00 AM – 7:00 PM

Saturday, December 9, 9:00 AM – 5:00 PM

【組別項目】 26.2英哩/10英哩

【參加資格】 18歲以上之健康男女

【路線說明】 26.2KM/出發時間:05:00AM 

                       10KM  /出發時間:05:00AM

【關門時間】無上限!但大會服務於PM16:00結束

【交通】
大會當天有免費接駁車。
2:00 AM Honolulu Zoo(檀香山動物園)停車場出發。
4:00 AM 最後一班接駁巴士(建議提早出發)。
停靠地點:
◎杜克卡哈納莫庫雕像(卡拉卡瓦大道)
◎DFS(皇家夏威夷大道)
◎希爾頓夏威夷鄉村酒店(卡利亞路往威基基航向)
◎檀香山馬拉松博覽會在夏威夷會展中心。
*以上為大會提供,僅供參考,正確以大會實際公告為準


*為了保持開場的秩序請至Ala Moana Boulevard下的橫布條下預估自己跑完馬拉松的時間。
*跑者當天可攜帶手杖等支援道具。



【比賽路線】
 

【全馬】
起點爲Ala Moana Boulevard/Queen Street Extension,終點爲Kapiolani Park


 

【10k】



【頒獎儀式】 頒發給各組前三名 (前三名男姓選手及女性選手)。

【大會T-shit】
只頒發給跑完全程的選手,選手必須跑完全程後出示選手號碼領取。(不分size)

【完賽證書】
完賽證書將於 12 月 12 日星期一 上午 10 點至下午5點在夏威夷會議中心領取。(請攜帶您的跑步布)

※比賽相關規則,謹遵大會規定※

 

★馬拉松為特殊行程,名額確定後與飯店付款後,取消恕無法退費,敬請見諒。★

※賽事行程以大會公佈為準,本網頁僅供參考※

Daily Itinerary

每日行程

DAY
01
12/07 台北 - 夏威夷檀香山
前往夏威夷檀香山

今天帶著輕鬆愉快的心情在班機起飛前2.5小時集合於桃園國際機場,請自行前往辦理登機手續後,搭乘豪華客機直飛夏威夷檀香山,夜宿於機上。因為時差的關係,我們抵達當地的時間為同一天。
夏威夷給大家的印是陽光、沙灘、藍藍的海水,但在每年 12 月的第二周卻有一個相當熱門、轟動的賽事,沒錯!就是全美四大馬拉松之一的 Honolulu 馬拉松,這是一個可以迎著海風、望著藍藍海水的路程,他更是沒限制完賽的時間,有人用了九個多小時完成了賽事,他的精神不得不讓人敬佩,出發吧 ! 讓我們一起跑向夏威夷。

夏威夷檀香山

抵達後由專人阿囉哈接機、帶您前往飯店休息。

早餐:溫暖的家
午餐:溫暖的家
晚餐:敬請自理
Ramada Plaza Waikiki Hotel或Wailiki Resort Hotel或同級
DAY
02
12/08 波利尼西亞文化中心(含晚餐)
飯店-波利尼西亞文化中心

今天安排前往【波利尼西亞文化中心】參觀。波利尼西亞文化中心為一座民族文化博物館,一座座小木橋橫跨湖上,連接著七個不同種族部落的太平洋島嶼傳統村莊。而這七種分別是紐西蘭、斐濟、夏威夷、薩摩亞、大溪地、東加以及悠喜帕。在園區內可自由遊覽各個村落,體驗不同波里尼西亞的文化。而到了傍晚享用完自助晚餐後,將觀賞歌舞盛宴”HA~生命之歌。晚餐享用美式自助餐後,接送各位貴賓返回酒店休息。

Polynesia為“多島” [nesia希臘語意思是“島”] 的意思,是南太平洋的主要部分;由北端的夏威夷、南端的紐西蘭和東邊的復活島構成一個大三角地域。其間共有130餘座島嶼,一般稱為玻里尼西亞文化圈(Polynesia Triangle),圈內包括大溪地、薩摩亞、東加等島。這些島上居住的多是擅長雕刻與舞蹈的玻里尼西亞人,因而形成一種特殊的玻里尼西亞文化。

波利尼西亞文化中心

波利尼西亞文化中心 十六世紀末開始,這些島嶼陸續被歐洲人發現,改變了原來的社會制度,有的成為法屬海外領地,有的獨立成為國家,有的成為美國一州。如今玻里尼西亞人的混血狀態很嚴重,大致上以白種人為主體,雜有黃色、黑色人種血統,現代文明使這地區傳統文化或古老習俗很難復甦。
有鑑於此;1963年後期基督教聖徒們為了保存此一難得的原住民文化,於是在夏威夷歐胡島的拉葉 (Laie)地區成立了玻里尼西亞文化中心至今。更進一步成功的結合了楊百翰大學夏威夷分校,解決少數民族接受高等教育的問題,成為世上少數建教合作成功的典範!
以往大多數的玻里尼西亞民族沒有文字,他們都以舞蹈及音樂來反映心情及記載歷史;如大溪地的草裙舞:是以熱烈的扭臀動作來表示迎賓的熱情、夏威夷的呼拉舞:則是藉著舞者四肢如詩般的肢體動作來表達故事、薩摩亞的拍蚊舞反映出島上炎熱的氣候,而紐西蘭的伸舌戰舞則代表了毛利戰士的英勇。

夏威夷玻里尼西亞文化中心以非營利之建教合作方式經營,職員及演員大部分都是來自於夏威夷楊百翰大學的學生,融合了夏威夷、大溪地、東加、斐濟、薩摩亞、紐西蘭毛利等活潑、多彩的太平洋島國文化組合而成。完善的保存了玻里尼西亞的文化、藝術及手工藝,至今已有三千四百萬的夏威夷觀光客前往參觀。
佔地42英畝的園區,環境優美,進入園區即感受所有族群的熱情環繞。暢遊各村落生動活潑及有趣的表演,搭配其原始的節奏,傳達他們豐富的感情,不需要文字贅述的傳統詩歌。
進入夜晚來自六個不同種族、超過一百多名的玻里尼西亞青年男女,用他們熱情、優雅、美麗且精湛的歌聲與舞藝。為您呈現夏威夷全新玻里尼西亞大型歌舞表演 "HA~生命之歌":一場長達九十分鐘的大型華麗歌舞表演,是您來到玻里尼西亞文化中心絕對不能錯過且永生難忘的經驗。

在此您所擁有的不僅僅是對夏威夷的認知,而是更加體會了“ALOHA”的精髓-分享、熱情、友善、仁慈及無私的~愛!

早餐:飯店早餐
午餐:敬請自理
晚餐:自助餐
Ramada Plaza Waikiki Hotel或Wailiki Resort Hotel或同級
DAY
03
12/09 自行領取選手包 - 搭乘愛之船享用遊艇夕陽晚宴
自行領取選手包

今日自行前往夏威夷馬拉松會場報到,領取參賽的資料,完成報到手續。隨後逛逛馬拉松路線。可到附近勘查馬拉松路線及報到場地!
[今日下午五點前為最後領取選手包期限]
領取時間:早上09:00-下午05:00
領取地點:Hawaii Convention Center, 1801 Kalakaua Avenue, Honolulu, Hawaii 96815

搭乘愛之船享用夕陽晚宴

愛之船享用遊艇夕陽晚宴
威基基海灘最浪漫的時刻莫過於夕陽西下的時分,下午 4 點多之後的傍晚時分由飯店店出發,專車接往碼頭,搭乘郵輪出海觀賞太平洋日落美景。而檀香山之星最具代表的則是邊享用著晚餐,邊欣賞著傳統歌舞演出,其中波利尼西亞傳統歌舞僅在檀香山之星上表演。享用晚餐後,接著前往甲板上吹著海風,晀望著威基基海灘。度過一個浪漫不平凡的黃昏時刻。

餐後返回飯店休息,今日請早點休息、養精蓄銳,以備明天的賽事。

早餐:飯店早餐
午餐:敬請自理
晚餐:Star of Honolulu 愛之船夕陽晚餐
Ramada Plaza Waikiki Hotel或Wailiki Resort Hotel或同級
DAY
04
12/10 夏威夷馬拉松賽事-全程
前往馬拉松會場

參加馬拉松比賽人員,因時間的關係請自行準備簡易食品(如能量膠或類似平時固定賽前食用的食品,固體食品建議提早2小時食用!出發準備爭取好成績!暖身一下作個熱身操吧!

馬拉松大賽開始

【大賽活動要項】:
比賽項目
1.馬拉松 (1)一般  (2)居民組  (3)輪椅選手
比賽日期 2023年12月10日(星期日)
‧05:00 馬拉松開始
‧13:00 頒獎儀式 在Kapiolani公園涼亭
‧16:00 馬拉松結束
*為了保持開場的秩序請至Ala Moana Boulevard下的橫布條下預估自己跑完馬拉松的時間。
*跑者當天可攜帶手帳等支援道具。
 

※賽事行程以大會公佈為準,本網頁僅供參考

早餐:飯店早餐
午餐:敬請自理
晚餐:敬請自理
Ramada Plaza Waikiki Hotel或Wailiki Resort Hotel或同級
DAY
05
12/11 珍珠港 市區觀光及小環島
參觀珍珠港及市區觀光

今天早上安排前往全美唯一對外開放的軍事港灣 Pearl Harbor 珍珠港, 導遊在車上先做簡單的介紹,讓您有基本的認識,抵逹後前往觀賞珍珠港事件真實紀錄影片,遠眺亞利桑那號戰艦紀念堂。接著市區觀光-將途經夏威夷州政府大樓、中國城、夏威夷國王王、國王銅像。 下午則是前往環島精華遊。起點始於人潮湧動的威基基海灘(Waikiki Beach)沿途經過鑽石頭山, 恐龍灣 (俯瞰), 噴泉口及大風口等著名地標。

小環島精華 半日遊

下午乘車向歐胡島東部出發,沿途經過世界聞名的 Waikiki Beach 威基基海灘 、鑽石頭山 Diamond Head Beach Park Look Out、途經卡哈拉豪華住宅區 Kahala、噴水口 Blowhole以及位於東海岸的白沙灘、夏威夷土著保護區, 最後來到著名的古戰場- Pali Lookout 大風口, 夏威夷王朝最後一戰的結束之地。

早餐:飯店早餐
午餐:敬請自理
晚餐:敬請自理
amada Plaza Waikiki Hotel或Wailiki Resort Hotel或同級
DAY
06
12/12 夏威夷檀香山-台北
前往機場

今天早餐後收拾行囊,辦理退房後,在約定時間於飯店會合,由專人送往機場辦理登機手續,揮別了這趟充滿歡熱的夏威夷之旅,期待您再次與彩虹島相遇。

飛往台北

搭乘豪華客機直飛台北,享受空中美景及養精蓄銳消除行程之疲憊,夜宿於機上。

早餐:飯店早餐
午餐:敬請自理
晚餐:敬請自理
機上
DAY
07
12/13 抵達台北
抵達台北

班機於今日晚上抵達桃園國際機場。

結束夏威夷馬拉松大賽

這次的旅程絕對是您路跑的ㄧ個里程碑,讓您的路跑記錄上記錄著一段美麗的回憶。

早餐:機上簡餐
午餐:機上簡餐
晚餐:機上簡餐
溫暖的家
Reference Flight

參考航班

去程
航空公司 出發時間 抵達時間 出發機場 抵達機場 航班編號
聯合航空 11:35 06:55 桃園國際機場 舊金山機場 UA872
聯合航空 11:10 14:45 舊金山機場 檀香山國際機場 UA2380
回程
航空公司 出發時間 抵達時間 出發機場 抵達機場 航班編號
聯合航空 23:30 06:35 檀香山國際機場 舊金山機場 UA396
聯合航空 13:30 19:50 舊金山機場 松山機場 UA871
航班備註
Remarks

備註說明

【注意事項】

1. 成行人數:2人以上成行/團,但不限於2人
2. 訂金金額:30,000元+升等費用
3. 尾款繳交期限:出發日三週前或機票開立前
4. 證件繳交期限:訂金繳交後一週內
5. 如遇行程景點休假、住宿飯店調整、或遇『如:天侯不佳、交通阻塞…等』不可抗拒之現象,本公司保有變更行程之權利。
6. 如有特殊餐食者(素食),最少請於機票開立前告知承辦人員(不含假日)。
7. 本行程售價不含全程領隊導遊、司機小費。
8. 如遇季節性的變化,將隨著季節性變更餐食內容,本公司保有變更餐食內容之權利。
9. 行程、班機時間、住宿飯店之確認,請以行前資料為主。
10. 報名後,觀光局國外旅遊定型化契約書即生效力,變更或取消行程將依契約內容辦理。
11. 報名行程確認後三日內支付訂金,所有費用需於出發前三週或機票開立前付清。
12. 本行程使用之機票為團體機位,當天出發開票人數需達成團人數才可成行。若如未達基本成團人數,我們將協助辦理轉團或退費事宜,恕無法賠償,敬請見諒。
13. 為考量旅客自身之旅遊安全並顧及同團其他團員之旅遊權益,年滿70歲以上、行動不便以及未成年之貴賓,需有成年之親友同行,以維護您旅途上的安全,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護照&簽證規定】

1. 請確認護照效期必須於本行程回國日算起,有六個月以上之效期,方可出國。
2. 旅客為雙重國籍者,進出中華民國國境,須使用同一本護照進、出國境。
3. 役男(年滿18歲至服兵役前)或接近役齡男子(年滿16歲至18歲),請向所屬兵役管轄機構,加蓋允許出境兵役章。

訪美旅客請於出發前一週自行上網申請ESTA
1. 持ESTA入境美國,符合資格的台灣護照持有人可以前往美國洽商或觀光停留90天或90天之內而無需取得簽證,若符合某些規定的話
2. 每份申請都必須提供英文的個人資料,包括姓名、出生日期、護照資訊等。申請者亦須回答有無傳染疾病、特定罪行之逮捕與定罪、撤銷簽證或遭驅逐出境之紀錄以及其他相關問題。兒童不分年齡,均須取得個別ESTA授權許可。申請者亦須提供信用卡或金融卡資訊,以支付ESTA申請費用,約14美金。
3. 建議儘早申請ESTA。VWP旅客在申請ESTA授權許可前,不需行程具體規劃,但請記得授權許可的作業時間可能需72小時。
4. ESTA授權許可的效期通常是二年或護照到期日,以二者較早發生者為準。請到美國海關暨邊境保衛局CBP網站的ESTA問答集,了解哪些情形必須重新申請ESTA授權許可。若旅客換發新護照、更改姓名、變性、改變國籍、或之前回答ESTA申請時所給的答案已不再正確,則必須重新申請ESTA旅行許可。否則,旅客在授權許可效期內均可前往美國,無需再提出ESTA申請。
5. 旅客若已具備有效的觀光簽證,只要旅行目的符合觀光簽證(B),且簽證尚未過期或遭撤銷,仍可使用該簽證。此情況下,不需再提出ESTA申請。具有效簽證者皆不需申請ESTA授權許可。